memory

【昊凯】醒着 (Chapter 1)

醒着


文案:

没来得及告别的竹马之恋,多年后相遇……的故事。


刘昊然x王俊凯


*私设多!

*架空架空架空!


Chapter 1

 

S市,香格里拉的宴会厅里灯火辉煌,衣香鬓影。

酒会尚未结束,而刘昊然已经达到了今天参加酒会的目的,顺利地从隆盛集团负责人那里得到了下周面谈的承诺,于是提前离场。

酒喝多了身子很热,于是他便把西装外套随意地搭在肩膀上,右手食中二指还夹着一只烟。旁边的女伴跟在他身后几步的距离亦步亦趋地跟着他,伸出手几次又缩了回来。

“刘总……我今晚……”Lisa咬了咬下唇,伸手去够前面冷漠的男人,却被不着痕迹的避开了。

“我头疼,你今天自己打个车回去吧。”

话毕,一辆黑色的奔驰s系停在了酒店门口,刘昊然拉开了后座的车门坐了进去。

车子启动前车窗降下,里面递出了一张卡:“明天再去给自己买两个包吧。”

 

Lisa看着车子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秋风吹过,她打了个冷颤。她的小礼服里穿了性感内衣,但这么看殷勤都付了流水,那个人对她根本没有一点意思。

 

Lisa是三个月前在一个慈善晚宴上认识那个男人的,当时她刚刚毕业还没确定工作,帮朋友忙才在那里做兼职翻译。收到刘昊然递来的名片时她的心跳都乱了,那个男人的外貌实在是太耀眼了,放在一众大腹便便的老男人中间简直是天神下凡级别,而那个人问她有没有兴趣晚宴后去吃夜宵,她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三个月,那个男人帮她进入了自己心仪的公司,租房,配车,养宠物,所有刚入社会的女生想要的东西她都有了,但除了偶尔带她出席酒会以外,再没别的动作。

那个人身边没有别的女人,也不忌讳自己跑去公司找他,她撒娇要买包买首饰那人也从不拒绝,可为什么……他不想要自己呢?

Lisa大学时也是校花级的人物,走到哪都是众星捧月的,只要她愿意,相信没有哪个男生会拒绝她,而刘昊然却屡屡对她视而不见,这简直让她怀疑人生。

 

刘昊然揉了揉额头,将烟头随手扔进风中,关了窗。

“老板,回家吗?”

“唔,去弄点醒酒的东西给我,再打包点吃的。”酒会上应酬多,根本顾不上吃东西,他进会场后随手抓来垫肚子的几块点心早就消化光了,酒精灼得他胃疼。

司机是他的助理,叫李本,英文名Ben。跟着刘昊然久了,Ben早就清楚老板的习惯,于是轻车熟路地去24小时药店买了解酒药,又开车去粥城打包了一份鱼片粥。

迷迷糊糊中,刘昊然听到Ben打开了电台。

“……今晚的节目就要结束了,最后为大家送上一首最近网络上很流行的歌曲……”

“无止境的等只剩我们……”

…………车子碾过一个井盖,车子颠了一下,刘昊然睁开眼。

“——是谁在问, 是谁在等,失去拥有共存——”

这歌说不上什么原因让他觉得熟悉,便随口问道:“这什么歌?”

“没注意听。”Ben有点紧张,怕老板不开心:“但我听到歌手名字好像KarryW,等会儿帮您查一下。”

“没事,不用。”

 

Ben将人送到地库便离开了,刘昊然搭电梯上楼的时候又听在电梯广告里听到了这首歌,这旋律真是很洗脑。他打开手机搜索引擎输入了KarryW,关联搜索的第一条便是「KarryW《醒着》」。

他单手握手机,全面屏的手机有点大,手一滑点到了第三条关联词条「KarryW 真人照片」,第一页就有几张缩略图,他顺手点了进去,没有正脸,侧脸却很像他认识的一个人。

 

回到家后刘昊然换上了家居服开始喝粥,另一只手解锁手机,页面还停留在搜索界面,边栏还有这首歌的视频,他索性点开来,将手机放在桌上边听边吃。

这个视频里只有吉他和手入镜,醒酒药发挥了作用,他已经没那么难受了,酒醒了反而人更清醒,刘昊然估计今晚自己又要失眠了。

“——无止境地等,只剩我们——”歌曲到了高潮,他撇了眼手机,突然发现拨弦的手上有个不明显的小疤痕。

刘昊然点了暂停,看清楚了那道疤,那是一道泛白的,像闪电形状的小疤痕,他的心颤抖了一下。

KarryW……Karry是小凯的英文名,W是姓,KarryW就是王俊凯!

 

他根据网上的信息找到了KarryW的微博,里面发的大部分都是吉他相关的东西,也有少数博主的日常,心情,照片之类的,只不过从来没露过全脸。刘昊然点开了微博相册不断地往下翻,翻到了一张眼睛的照片。

那个人是桃花眼,眼尾微微上翘,右眼边有一颗泪痣。

他终于百分之百的确定了,这个人就是王俊凯。

 

刘昊然又找到那首《醒着》的首发微博,介绍里写道——「很多年前写的歌,最近整理旧物才翻出来,打开了我自己尘封已久的记忆。这首歌送给一个不可能的人,感谢他曾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X市最近突然降温,王俊凯因为气候变化患上了重感冒,整个人昏昏沉沉。

他下班回到家随便吃了点面包当晚餐,洗完澡就窝上床玩手机,想着什么时候睡着就睡着了,反正明天周末不上班,他先看了两集正在追的美剧,然后翻了翻朋友圈,最后想起了微博,打算刷完就睡。

王俊凯打开微博,转发有上千条,不用想,基本上都是《醒着》,私信31条,估计大部分都是广告,但是他有现代人普遍都患有的强迫症,不能忍受信息提示的小标记,于是伸手点掉。

突然,弹出了一条最新私信的预览——「王俊凯?是你吗?」

他睡意醒了一半,心想不是吧,被熟人认出来了?

 

王俊凯在一家科技公司的策划部,平时是朝九晚六,偶尔加班的小职员,下班后回家后没事便喜欢弹吉他,这是他从中学时代就有的爱好,偶尔会在微博上发点原创,翻唱,指弹视频,偶尔也扒扒谱造福吉他爱好者,在吉他圈内算是个大神,但是出了那个圈几本查无此人。

他很注意保护隐私,除了原来合租的朋友林旭,没人知道王俊凯跟KarryW是同一个人,他不希望网络跟现实有任何关联,却没想到居然被人认了出来。

虽然他在网上没做过不好的事情,但是微博上偶尔也会发一些他的心情,感想,发泄情绪的话。他的性向也没有刻意隐瞒,偶尔会隐晦的表现出来自己是gay这件事,所以被人认出来这件事还是令他有些不安。

「你是?」

那边私信几乎是秒回。

「见一面?」

对于这么直白的请求,王俊凯不知如何回复,但心里其实是排斥的。

那边很快又追了一条私信。「我没有恶意,只是想见见老同学。」

「你到底是谁?」

「你在S市对吗?看到你晒图了。」

「……」

「xx中心城,明天下午3点,星巴克。」

「你不说你是谁,我不会去的。」

「我等你。」

「你别等,我不会去的。」

王俊凯等了快十分钟,那边也没有回复。第二天快睡到中午王俊凯才饿醒,他点了外卖后又打开微博的私信,那边依旧没有回复。

不会吧,那人不会真去等他吧?

 

下午2点,王俊凯心里总觉得有点过意不去,怕别人真出发去等他,于是发了个私信过去。

「我有事不能去,你别去。」

那边没有回复。

下午2点55分,微博私信提醒。

「我到了。」

王俊凯:“……”

「我说了我有事去不了。」

那边又不回复了。

王俊凯把手机丢一边,开始扒最近很多人求的一首歌的谱,直到脖子有点酸了才放下吉他。

他抓起手机看了一眼,4点半了,那人应该走了吧?

他顺着私信进入了那人的微博,那是个刚注册的号,首页就挂着一条微博,是一张图片,发布时间是两分钟前,图片上是星巴克的咖啡杯,微博定位xx中心城。

 

刘昊然准时到了,点了咖啡以后,便坐着用手机看新闻。

6点了,他等了3个小时了。王俊凯真的不会来了吗?

天色已经很暗了,天上阴云密布。

“哗——”暴雨突然而至。

手机响了,他接起了合作商的电话。

 

不一会,星巴克的门被人从外猛地推开,他抬起头,一个湿淋淋的青年站在了他面前。

手机里合作商还在叽里呱啦的说着,刘昊然直接挂掉了电话站起身。

“我就知道你会来。”他话音未落,那个人就推门要跑。

刘昊然追了出去:“王俊凯!”

两个人在雨中追赶,直追到路边刘昊然才抓住了差点闯红灯的王俊凯。

“你跑什么?”他把人拽进自己怀里:“王俊凯……”

“你放开我。”

“你跟我走,就放。”

王俊凯从看到那人开始心跳就不稳了,此刻被那人抱在怀里,更是心跳如鼓,他喘了口气,下定决心般回答道:“……行。”

 

 

两个人都湿透了,去哪都不合适,刘昊然便开车带人去了自己家。

等刘昊然换好衣服出来烧了热水,王俊凯也从客房换了他的干衣服出来了。

王俊凯个子比刘昊然矮个几公分,穿他的衣服大了,却有种慵懒的感觉在里面,他头发还有些滴水,一缕一缕的,好像刚洗过澡一样。

“喝茶。”

 

王俊凯没说话,刚进来湿漉漉的没时间观察,这会儿坐下了才有机会好好看看刘昊然的房子。这房子真大,装修简洁大气,是时下流行的性冷淡风。冷淡又贵气,跟他出租屋一水的宜家制造完全不同。他一定过的很好。

“发什么呆?”

一杯冒着白烟的热茶搁在了王俊凯面前的茶几上。

“没什么,你的房子很好看。”

刘昊然盘腿坐在了茶几另一边的地毯上,看着王俊凯。

“你看我干什么?”王俊凯被那眼光看得发毛。

“变了很多,又好像一点没变。”

“……哈哈哈。”王俊凯干笑了几声,随即道:“你也差不多。”

“差不多什么?变了很多?还是一点没变?”

“……”他到底想说什么?王俊凯赶紧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水太烫,他差点喷出去。

“傻。”刘昊然起身去冰箱下层取了块冰块,手指拈着喂进王俊凯嘴里,手指还点了点他的下唇。

王俊凯含着冰块,舌尖好受了点,刚好含着冰块不用说话,他就默默装傻。

 

刘昊然坐在了王俊凯旁边,中间隔着一个拳头的距离,沉默了一阵,说:“后来才听说你回老家了,为什么不跟同学联系了?QQ也再没上过,手机号也不用了,我问了所有人,没一个能联系上你。”

冰块很快化了,他只得回答:“都过去了,当时觉得很多事没什么意义了,就没去做。”

刘昊然点点头,没再追问,话锋一转,问:“现在怎么样?”

“挺好的,看你也挺好的吧,你的房子很漂亮,车子也很好。”

“是啊,事业也还不错。”

“那很好啊。”王俊凯尴尬癌要犯了,他很想提出要走,却不知道从何说起。

“你呢?”

“我就那样,朝九晚五的上班咯。”

“那首歌是写给我的吧,醒着……”

“啊……!”王俊凯快速出声打断了刘昊然的话,他的尴尬癌此刻是真的犯了,刘昊然一提到那首歌,他就有种小学生写情书被家长发现的感觉,太让人难堪了。

 

“那什么,我本来今天要加班弄点东西,明天交不上去要耽误事的,我得先回去了。”

“行,我送你。”

“不用!我打车就好。”

“外面雨那么大,打不到车的,我送你吧。”刘昊然揉了揉王俊凯的头发,说:“我去换衣服,等一下。”

 

王俊凯住在城中村,S市的房价太贵了,以他的工资要想住好点的小区房只能跟人合租,他原本的合租对象跟女朋友同居去了,在遇到两次奇葩合租人之后他彻底放弃了,跑去城中村租了个一室一厅。

刚刚从刘昊然的高级公寓出来,要让他送自己到城中村去,这落差……曾经那种心酸的感觉又冒了出来。

刘昊然开着车没有察觉,问道:“然后往哪儿转?”

“就在前面公交站停吧,我从这里走回去很近。”

“我送你到地库吧,这样你不用淋雨。”

“……”王俊凯简直想死:“我住的地方没有地库。”

“那我送你到楼下。”

“车子进不去的。”他咳嗽了声,道:“城中村,握手楼,车子进不去。”

刘昊然没说话,靠路边停了车,冒着雨去车后箱翻出把伞,然后打开副驾的门帮王俊凯挡雨。

“我自己走回去就行,你快上车吧,伞借我就好。”

“我送你。”

“不用了,这儿不能停车的。”

“你这种坚持没有意义。”

“……”

刘昊然把人送到了楼下又想上楼,王俊凯快哭了,他甚至想动手把人推走,但是没有,他站在楼道口不动了。

刘昊然:“?”

王俊凯深呼吸,声音有点颤抖:“我……我男朋友在家,不太方便,我怕他误会。”

刘昊然没有追问,点点头道了晚安就走了。

 

王俊凯回到家关上门,疲惫地顺着门滑坐在地,然后突然想起来什么似地冲去窗户边往下看,已经没有刘昊然的影子了。

 

刘昊然其实还没走,他站在楼下抽了支烟,两支,三支,然后才转身离开。

回到车上,他打开了KarryW的微博,细细地一条条翻看下去。

半年前有一条写道「可以肆意享受一个人生活的快乐了。」

配图是个看起来一点也不开心的小人露着圆鼓鼓的肚子在沙发上吃薯片。

之后也陆续有几条很像分手后的心情的微博。

 

难道是新男朋友?看起来不像,应该是在骗我,刘昊然想。

 

王俊凯洗漱完爬上床,开始给损友林旭发微信。

「嘘哥,在吗?」

对面回复了一个三秒的语音,里面都是呼吸声。

王俊凯:“???”

「啥?听不清楚,你打字」

十分钟后,林旭弹了视频过来,王俊凯接起,然后林旭的大脸出现在了屏幕上。

“你刚才语音发的什么,听不到啊。”

“没啥。”林旭一脸春风,贱兮兮道:“这么晚还找人聊天,你一定没有性生活吧。”

王俊凯突然反应了过来,低声骂了句靠。

“说正经的,你知道今天发生什么事了吗?我遇到初恋男友了。”

“什么?”一个穿粉色睡衣女孩子挤到了镜头前面,是林旭的女朋友璐璐,一脸的我要听八卦。

林旭揽住女友,问道:“陈孟文那个渣男?”

“他不是初恋。”

“你原来自己说的,他是初恋。”

“不是啊。”王俊凯挠挠头:“其实我也不知道那个人算不算初恋,因为当时都没有明确说。说正经的,反正就是今天遇到那个人了。”

“哪个啊?”

“就是算是初恋那个人吧。”

“怎么了?旧情复燃?”

“没有!”王俊凯丧着脸:“就……唉,挺别扭的。”

“人生最几把不爽的事之一就是前任过得比我好。”林旭说完,璐璐配合地点点头。

林旭继续道:“前任恋爱我单身。”璐璐重重点头。

林旭:“前任……”

王俊凯:“够了啊你……我特么……你们能不撒狗粮了吗?”

“没有啊,单身狗看什么都觉得别人撒狗粮,这不能怪社会,只能怪自己,心态不好,懂不?”

王俊凯干脆的按了挂断,然后发了个微笑挥手的表情,退出app。

 

一条短信进来,是刘昊然发的。

「小凯,以后常联系,早点休息,晚安。」

「好,晚安。」

凡事多用正面积极的回答是成年人的社交礼仪,然而回答好并不一定是好,而是再说的意思,王俊凯就是这个意思。

虽然他回答好,但是刘昊然以后约他,他可能永远都没空。

========================================

屯了几章了……不知道要不要一次性发出来……里面很多人都是编的角色,不想用太多真人,怕惹人嫌。

应该是个长篇。

评论(14)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U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