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

【李泽言x白起】十面埋伏 Chapter 10

李泽言x白起


*温馨提示:有私设。


十面埋伏


10/


投资审批才过了第一轮那就闹出了“华锐旗下影视制作公司利用孤儿院博眼球,忽视自闭症儿童隐私”为标题的丑闻,李泽言本不用亲自处理这件事,但想到那个女孩和白起的关系就他就无法真正坐视不管。

但让他决定一定要亲自去一趟孤儿院的重要原因之一,是他之前抽空去恋语大学听的一节许墨的讲座上看看到了许墨展示的孤儿院自闭儿童调研报告,幻灯片上的配图显示那家孤儿院和这次出事的是同一间。


李泽言到孤儿院的时候,白起也在。

“总裁……”女孩儿神情有点紧张。

李泽言没看白起,径直道:“跟院长解释过了吗?”

“解释过了,但是他还没有给具体的答复。”

“走吧,我去会会他。”

“那位院长似乎还在气头上,现在去见他恐怕不是很妥当。”白起道。

李泽言摇摇头:“有些事不尽早说清楚,之后再补过就失了诚意,今天我既然来了,断没有不解决就走的可能。”

白起抱着手臂看两人交谈。

……

“……唉,孤儿院的旧楼确实太阴暗破旧了,会给社会大众造成对这里的不好印象,当时答应不会把关于那里的影像放到纪录片中的,但是这次片段的泄漏实在是把之前承诺的东西都打破了,我觉得院长很难再相信我们了。”

“事情我都清楚了,你带路吧。”


李泽言不愧是深谙为人处事之道的人,没几句话就让院长动摇了。

“……另外,”李泽言顿了顿:“我希望院长给华锐一个机会表达我们的歉意,我都听欣然说了,那栋旧楼成年人去都会觉得有些阴暗压抑,更何况是小孩子?我决定出资300万修缮那栋旧楼,并且每一季度会有专门的款项拨给孤儿院用作日常运营和儿童生活补助……”

只短短十分钟左右的交谈,院长甚至主动承诺让李泽言成为孤儿院的名誉院长,并且与李泽言定下了发布会的时间。看着院长立马转变的态度,白起皱了皱眉,他再看了眼欣然,她眼中的崇拜和爱慕简直要溢出来了。


从孤儿院出来,欣然得马上回公司处理纪录片的后续事宜,怕堵车于是赶去搭地铁了。李泽言与白起两人并肩站着看女孩离开,后者上了李泽言的车。


“你今天怎么会来孤儿院?”李泽言看了眼导航,这个点儿去哪儿都堵车,他心里十分满意。

“任务。”

“这么巧?每次任务都能遇到她?”

白起想了想,道:“她有evol能力。”

“她?”李泽言看了一眼白起,显然不太相信。

“本来不该告诉你,但是许墨没对你避讳evolver的事情,所以我跟你说说也无妨,只是这些东西不能再让外人知道。”

李泽言点点头,他在这里意外地听到了许墨的名字,那说明许墨和那女孩也有关系,他不相信这一切都是巧合,28年来闻所未闻的什么evol能力,什么evolver一股脑的出现在了他的身边,并且集中在了同一件事情上,这不得不让他产生怀疑。

“……她是什么能力没人知道,包括许墨。她身上的evol能量很强,但是却一直无法觉醒,这也是我为什么要保护她的原因。”

李泽言哂道:“你保护她,难道不是因为……你喜欢她?”

白起耳朵有点泛红,李泽言的表情沉了下来,缓缓道:“做事鲁莽,没什么经验,空有一身热血……”

“她很单纯!”白起忍不住辩解。

“是单蠢吧。”李泽言摇摇头,一只手从西装的内袋里掏出了银杏手链递给白起:“你送她的吧?”

“怎么会在你这?”白起皱了皱眉。

“掉在我办公室了。”李泽言面无表情,说:“看来,她还没懂你的心意嘛,这么重要的东西都会弄丢。”

“……”李泽言点话让他有些别扭,结合下午他因为女孩抱怨孤儿院阴暗的一句话就答应出资300万进行修缮,白起得出李泽言应该也是喜欢欣然的这个结论。这让他突然有些不悦,他和李泽言之间的鸿沟实在跨度太大,然而是女孩都会选择李泽言这样的男人吧,而且她的眼神不会骗人。

“傻女孩才会惹人心疼。”李泽言感叹道。

此刻望向窗外的白起看不到他眼里那抹狡黠:“虽说我总忍不住数落她,可也管不住自己每次都想出手帮她。”

李泽言自然知道这番话会在白起心中起什么样的作用,但是比起白起继续傻乎乎地追她,他宁愿让白起知难而退,他是生意人,他只做对自己有利的事情。

几天后华锐成为孤儿院最大的资助者的新闻全网铺开,李泽言本人出任孤儿院名誉院长的发布会也如期举行。

发布会后李泽言的团队相应的获得了孤儿院部分档案和资料的接触权限,令他没想到的是,在孤儿院的一份加密档案中,专业调查员发现了一组十几年前的孤儿院儿童名单和去向档案,那里面不仅有欣然和许墨,还有正和他们公司有合作的知名艺人周棋洛。虽然欣然和周棋落的名字都改了,但照片却实实在在的说明了他们的存在。


这些,要不要告诉白起?还是说,他早就知道?


tbc.

=======================================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一旦把evol设定写到文里一定没办法很快完结的orz

越写越长我好方啊,今天理了一下思路,感觉再更十多天都不一定能完结QAQ


ps.还没那么快就虐怼怼,过去的事情慢慢写……先写点现在这条线吧~~~


评论(8)
热度(94)

© U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