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

【昊凯】小明星(3)

3.


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上他的呢?


在收到要拍综艺的通知时,刘昊然心里是有些抵触的。

他担心自己一旦习惯了那种光环,就会很难再静下心来拍戏做出好作品,二来也怕以后的私人空间会被过度挤压。


直到看到另外四位常驻嘉宾的名单时,他才有了一点犹豫。大家年纪相仿,相处起来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还有就是,王俊凯居然也是其中之一。

他们早两年在一个舞台的后台见过,那个孩子比镜头前看起来要更冷一点点,又或者是害羞?总之,那天的休息室,化妆师被叫出去后,只有他们两个人在里面等着,王俊凯低着头玩手机,目光时不时往他这边瞟,小孩儿很聪明,没直接看,而是朝着镜子里瞟。

刘昊然其实也不是话多的人,只是觉得还是要做点什么来打破这种尴尬,于是主动过去搭话了,两人闲扯了几句,还没来得及互相留个联系方式,王俊凯就被带去换衣服了。

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交流,王俊凯却显得十分得体和成熟,但大概是在比自己年长的人面前会有些腼腆,说话的时候不太敢看刘昊然的眼睛。

之后?之后刘昊然再也没遇到过他,只是偶尔在网上看到关于他的新闻,广告,甚至电影。


怀着一点好奇心,刘昊然同意了录制。

鬼使神差?大概这么说也可以吧。


节目录制开始后,两个人慢慢熟络起来,刘昊然对王俊凯的印象又变了。之前的什么得体,成熟,无非就是因为不熟。

掩藏在表象后面的真实的王俊凯,其实还是个小孩,一个典型的小男孩。

幼稚,有好胜心,好动,并且十分聪明。


想保护他,刘昊然想。

也不光是刘昊然这么想,团队里大家都忍不住想保护这个小男孩。


而王俊凯怎么想?大家都没想过。


到后来,王俊凯突然变得跟别人更加的亲近,从好哥哥的乖弟弟变成了别人的小凯宝宝,刘昊然的眼睛他又不敢看了。


最后一期节目录制那晚下榻的酒店突然停电了。

本已是睡觉时间,停电也并无大碍。刘昊然玩了玩手机准备睡觉,突然听到敲门。

来人是王俊凯,穿着乖乖的白底格纹睡衣,举着手机打光。


停电了,我能不能来你这儿待会儿?

刘昊然想笑,这么大的男孩子,居然怕黑。他把人放进来,径自去床边坐下。

小凯怕黑啊。

是啊,我都开灯睡觉,玩着手机突然停电了,吓死我了。

所以你就来找我了?

对啊,你住我隔壁啊。

你另一边好像是小董?

我敲过门,小董可能睡着了。王俊凯说完似乎觉得有点不妥,但又不知道怎么补救,挠了挠头。

哦,你不是先找的我啊。

……诶,你知道几点会来电吗?

不知道,我也困了,睡觉吧?

啊……我来电就走,你睡吧。他站在床边,手里的手机时暗时亮,时亮时暗。

别等了,很晚了,上来睡吧,明天清早得起。

那……我睡觉姿势不好,你可别怪我。王俊凯松了一口气,坐在了柔软的床上。

进被子吧,我之前空调打的低。

哦哦……


王俊凯的手机终于熄灭了。

两个人躺在各自的枕头上,身体隔了一手掌宽,谁动动手都能碰到对方。


黑暗里,静得能听到呼吸声。

这回是王俊凯先开的口。

他先问了刘昊然一些关于演戏的事情,然后聊到对大学生活的憧憬,聊到家乡的食物,最后的最后,终于问——

那第二季,你还录吗?

静了一下,刘昊然郑重道,不一定,可能不录了吧。

我就知道。仿佛下一句哼就要脱口而出。

你怎么知道?

昊然啊,就不像是会喜欢录这些综艺的样子。

你又知道?

看得出来啊,好像都挺投入,但其实总有种置身事外的感觉。

或许是黑暗给了他勇气,王俊凯一股脑儿的说了很多。

刘昊然失笑。伸手握住了王俊凯的手。

以后哥哥不在,玩高空项目的时候可别怕。

除了虫子,我什么都不怕好吗!

还怕黑。

再除了黑。

小凯真棒。

哦……


房内又静了下来。

突然嘀的一声响起,来电了,空调,电灯都开始了运转。

而王俊凯睡着了,呼吸规律而绵长。


刘昊然看了身边的人一眼,把灯关了。


节目录制结束,少年们约定以后有空常聚。

可大家都忙,除非工作遇见,私下很难凑到人。

最多的往来可能只有在微博上,生日录像的祝福里。


王俊凯很少给刘昊然发微信。

刘昊然也难得主动。因为——我的人设不是这样主动的人。


靠,我为什么要是这样的人设?他有时候也忍不住反省,可时间一久,就更难没话找话了。


后来叶筱玮说要去东北跟王俊凯拍戏。

刘昊然在视频的时候多次看到过王俊凯的身影闪过。


筱玮,回北京以后,叫小凯一起聚一下吧。

好啊,你不知道,凯凯简直太皮了。刚认识的时候看着乖乖的,有点冷还不爱说话,熟了以后简直两个人。

是啊,我知道。

好了,到我的戏了,回聊。


后来,终于在北京聚上了会,吃上了火锅。

王俊凯还是只顾着跟叶筱玮插科打诨,跟刘昊然说话归说话,眼神一碰就闪。

那天他们喝了些酒,叶筱玮没两杯就上脸了。

王俊凯鲜少喝酒,可是哥哥们提了,他也不敢拒绝,乖乖的跟着碰杯。

他倒不上脸,喝到头昏昏还是一脸镇定地坐着,只是眼神有些恍惚失焦。


最后他们一起去了刘昊然的房子,叶筱玮被扔在客房呼呼大睡,而晕乎乎的小凯则坐在客厅醒酒。刘昊然调了温热的蜂蜜水,他就乖乖的捧着被子喝,眼睛水乎乎的,像小狗。


没想到小凯酒量这么差。

杨队更差呢。

刘昊然摸了摸王俊凯的头发,忽然道,为什么说话的时候你总不看我眼睛?

啊?王俊凯的脸腾地红了,赶紧抓起杯子又灌了两口。

一般来说,说话时不敢跟人对视,要么是做贼心虚害怕的,要么是情窦初开害羞的。刘昊然大言不惭。

哦,这样啊,也是表演课教的吗?

做贼心虚的人都喜欢装傻。

王俊凯简直无路可逃,索性不说话了,眼神放空,发呆。

要不要试试?

什么?

你再装傻,我就默认你听明白并且答应了哦。

王俊凯的手机铃声适时地响起了,是经纪人问他在哪的电话。

他匆匆忙忙跟刘昊然道别,然后落荒而逃。


在路上他的微信就在震了,可直到回家洗完澡躺上床,他才终于鼓起勇气点开。

-小凯,要不要试试?我知道你听得懂。


突然有点眼酸,原来爱是真的藏不住的,原来他真的都知道。

王俊凯的手抖了抖——

-草。

-?

-好!

-小傻瓜。


TBC.


这算是……刘昊然视角?


评论(8)
热度(91)

© U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