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

【昊凯】小明星(2)

【昊凯】小明星


2.


再次见面的时候又是一个半月后了。

刘昊然新戏杀青,终于有机会回北京呆一阵,王俊凯近期也没有太多外地的行程。


入夏了,眼见临近期末,两人都提前跟经理人打好了招呼,要好好复习考试。

实际上——


六点半,王俊凯放学回到了家里,放下书包就钻进了厨房,一边听新歌的demo一边切菜。

七点一刻客厅响起了开门声。


1,2,3......王俊凯心里默念。

小凯,我回来了。三十秒后,刘昊然出现在了开放式厨房的吧台边。

水煮肉片,还有个沙拉,超市里买的,你自己拌一下。王俊凯头也不抬。

这么吃不怕拉肚子?

才不,重庆人的胃,你不懂的。

嗯……刘昊然不置可否,绕到了王俊凯身后。

都不抬头看我?他从后面将人抱住,嘴唇探到了那人耳边,轻轻吹了口气。

啊,什么?没有啊……王俊凯怕痒,歪着身子想躲开,却被抱得更紧。

糊锅了要!

糊就糊。

你!王俊凯快手关了火,索性转过身来,两手轻轻揪住了刘昊然的耳朵,坏心道,切过辣椒的手,辣死你。

刘昊然笑了笑,把人脑袋往自己胸口一按,说,听听。

听什么?海哭的声音?

小凯,我觉得你挺会闹别扭啊。

没有啊,在做饭啊。

刘昊然长手一捞,把王俊凯的手机拿过来,按停了音乐,将人困在自己与料理台中间。

目光灼灼。


干嘛?王俊凯眨眨眼一脸无辜,目光则在刘昊然脸上逡巡。

眼神闪躲,面色发红,你这是在害羞?刘昊然笑出了虎牙。

王俊凯给了他一肘子,啧啧道,我发现你这个人,镜头前镜头后差太多了。

嗯?装无辜的人调了个个儿。

平时采访的时候,你不是挺腼腆的吗,怎么在我面前这么......

这么?

这么......坏呢?

腼腆是我的保护色。某人大言不惭。

道貌岸然。

嗯……

衣冠禽兽!

嗯……这个嘛……

斯文败类……?

那还是衣冠禽兽吧,我比较喜欢。

靠...好不要脸!王俊凯把人推开,想去开冰箱,却又被人巴巴的贴上来,挤到冰箱门上。

亲一个,我就去洗澡。

哦!王俊凯头背靠着冰箱,头也靠在冰箱上,就是不动作,看着刘昊然。

呵。刘昊然轻笑了一声,低头吻了过去。


唇舌相接,王俊凯被亲得喉结上上下下,喘不上气。

一吻结束,两个人近得额头相抵。

你,以后拍吻戏也伸舌头吗?

刘昊然失笑,揉了揉王俊凯的头发。

挺厉害啊,亲不过你。

吃谁的醋?这部戏可没有吻戏。

以后总会有。

嗯,你也会有,工作而已。

哦。王俊凯把人推开一点,打开冰箱,把密封包装的简便沙拉拿了出来,唰啦撕开,倒进盘子里。

小凯宝宝?

你洗澡去吧,快点,我的水煮牛肉要凉凉了。

刘昊然退开两步看了眼王俊凯,转身去洗澡了。


花洒哗啦啦的流水声传了出来,王俊凯突然泻了一口气。他跑到客厅,把自己重重的摔进沙发里,用靠枕盖住头。

自己是不是太患得患失了?两个人许久没见,今天是亲密关系发生以后第一次见面,昊然会不会被自己弄得很烦?

眼前一片黑,枕头很软,没呼吸几下就感到一种窒息感。


宝宝,你是想闷死自己吗?刘昊然拿开了王俊凯盖脸的枕头,枕头下的人头发蓬蓬乱,眼神迷茫。

刘昊然伸出一只手,示意拉他起来,王俊凯却摇摇头,拽住刘昊然围在腰间的浴巾。

刘昊然坐下来,被人抱住了脖子。他的头发还在滴水,王俊凯却全然不在意,撒娇般把人推靠在沙发上自己趴了上去。

刘昊然却突然懂了。他什么也没说,一手从王俊凯的t恤里伸进去,轻轻抚摸他的背。

少年清瘦,腰背连成一道完美的曲线,他从腰窝摸到脖子,从脖子摸到肩胛骨,腰线,最后停在背中间,将人紧紧扣在自己身上。

小凯,别想那么多,我们不会分开。

哦。

我们才刚刚开始,别想着结束。

我没想。

好,你没想,你是担心。

王俊凯抬起头,眼睛对着刘昊然的下巴,他有点气恼地凑上去咬了一口。很轻,牙印都没留下。

你属老虎啊?还咬人。

我属兔子,兔子急了也咬人。

小兔子在急什么?

不告诉你。

小兔子饿了吗?

饿。

那就乖乖起来吃饭,你的水煮牛肉都要凉凉了。


食物会让人心情好转,所以人不开心的时候都爱暴饮暴食。王俊凯扫完了水煮牛肉,家乡的辣椒让他微微发汗,那点心里的小别扭暂时被抛到了脑后。


破天荒的,两人一周都没有工作,每天放学准时回家,不是自己弄点吃的就是点外卖。吃完饭两个人各自看书,温习累了会一起猫在沙发上看电影,保持着热恋期每天都进行身体探索的节奏。


某天饭后,刘昊然在沙发上看台词,王俊凯从书房里跑出来往地摊上一坐,眼神直勾勾地望着沙发上的人。

干嘛?有什么阴谋?

大人冤枉啊,草民只是看大人帅得没谁了,所以忍不住多看两眼而已!

我看你是戏精附体。

忙吗?昊然哥?

宝宝,有话直说。刘昊然把剧本扔到一边,伸手捏了捏王俊凯的脸。

我们期末表演的抽签出来了,我要跟一同学演兄弟,要体现出兄弟情。

哦~刘昊然点点头,伸手道,我目前的片酬是……

是我,够不够?我看您印堂发红,五行缺我,天干物燥,小心天雷勾动地火。

小凯。

教教我呗,期末考我想拿优秀。

刘昊然看王俊凯十八般幺蛾子全拿出来显摆了,终于大笑起来,打发王俊凯去打印剧本,准备对戏。


考试的剧本很短,分配到王俊凯的部分只有两页纸。刘昊然演哥哥,王俊凯演弟弟。

设定是哥哥是优等生,而弟弟是全校有名的问题孩子,父母与老师都对弟弟持放弃的态度,弟弟愈发堕落,而哥哥却想要改变弟弟。冲突的情节在弟弟考不上大学,想要南下打工的部分。


弟弟从小对哥哥崇拜又嫉妒,最后却在父母和老师对他的冷言冷语,以及在他与哥哥之间的比较与不断打击下生了恨,他觉得如果没有哥哥,他不会变成现在的样子。

刘昊然演的哥哥却对弟弟没有这层扭曲的情感,兄弟二人小时候非常亲密,在哥哥心中,是很想帮助弟弟走回正轨的。


两个人对了几遍词,王俊凯始终找不对感觉,休息的时候他沮丧着脸道,你演我哥哥,我总觉得我心底其实是爱你的,恨不出来啊。

刘昊然毕竟是比王俊凯多演了好几年戏,也跟各位前辈,老戏骨学习过很多,于是道,或许弟弟本身就不恨哥哥,只是两个人之间的差异被旁人不断强调,而产生了一些扭曲。有时候,恨都是因爱而起。如果弟弟什么都不在乎,又怎么会恨?

又试了几遍,王俊凯终于渐入佳境,到临睡前,都有点魔怔了。


床头灯是最暗那一档,床单上两人交叠的身体起起伏伏。

王俊凯忽然脑子一片空白,愣了愣,叫了声哥哥。

刘昊然脑子里腾地烧了起来,动作不禁粗暴了些,直教王俊凯灵魂出窍。


待室内躁动的空气恢复了宁静,两个人各自仰躺,腿挨着腿,肩帖着肩。

黑暗里,刘昊然打破了平静——

弟弟。

诶,哥哥。王俊凯说完自己忍不住笑了,说你这是什么哥哥啊?

是送弟弟五年高考三年模拟的哥哥啊,不是你在全国人民面前亲自盖章承认的吗?

老梗王。

恩,你在电视上说——有个大哥哥……

闭嘴闭嘴,你还当上瘾了。

是啊,有我做你哥哥不是挺好的?

哦,你还想一日为哥,终生为哥。

一日?好多日了。刘昊然坏笑。

……你黄色废料吃多了吧!


打打闹闹,情意绵绵,热恋期的热度就像草原上的大火,扑不灭,风一吹更燎得厉害。


王俊凯心想,永远期末也挺好的。


TBC.


其实,想写点虐的。



评论(13)
热度(113)

© U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