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

【李泽言x白起】十面埋伏 Chapter 13

李泽言x白起


*温馨提示:有私设


十面埋伏


13/


白起下班后去了李泽言给的地址,门童确认预约并登记了白起信息后才放他上楼,电梯里还有专人按电梯。这地方还真够讲究的,白起心想。


白起按了门铃,李泽言来开的门,他今天没有穿西装,而是穿了件很家居的灰色套头毛衫,整个人的气质都柔和了很多。

“进来吧。”李泽言从鞋柜里拿出拖鞋,放在地上。

“这是你家?”

“是啊,想来想去,最适合做催眠的地方就是我家了。”李泽言走在前面,领他去书房。


房子是很开阔的平层,没有想象中的富丽堂皇,反而非常居家,但墙上和各处的装潢又看得出来十分讲究。白起一进门就注意到了开放式的厨房和吧台,那里的厨具和调料的摆放一看就经常使用,很像是有个贤惠的女主人常在这里打理的样子。


两人走进书房,一名戴眼镜的中年男子站了起来。

“Lee,这是白起。白起,这是Lee博士。”

“您好,博士。”

“你好,白起。”博士推了推眼镜:“我听言说了你的事情,我之所以会对这件事感兴趣,有一部分原因是我见过许墨,我们曾在一次研讨会上有一场非常激烈的争论,他是一个很好的对手。另外,其实失忆不一定是心理作用的原因,你头部受到重创也可能导致失忆。许墨坚持用催眠的方法来帮你恢复记忆,所以……你的脑部已经没有其他创伤的影响了吗?”

“嗯,复查了很多次,应该是没有别的影响了,初期脑部有淤血,但是现在已经完全好了。”

“好,那么请让我来试试。”


李泽言家里的隔音效果非常好,空气里有种淡淡的木香,整体环境让人十分放松,白起躺在书房的靠椅上,闭上了眼。

催眠的过程中李泽言在客厅里等着,近两小时后白起和Lee博士才从房间里出来。


“怎么样?”三人在客厅坐下,李泽言给两人沏了茶。

“言,白起,我必须说……”Lee喝了一口茶:“许墨可能根本没想帮你找回记忆。”

“!!!”两人闻言都看向了Lee。

白起皱皱眉:“不可能!”

李泽言拍了拍白起的肩膀示意他冷静,问道:“这话怎么说?”

“白起的记忆被格式化了,而且禁锢很深。”Lee有问:“你这几年接受过多少次许墨的催眠?”

白起沉声道:“很多,几乎每个月都有。”

“许墨一遍遍地加固对你记忆的格式化,他根本不想让你想起来。”


所谓记忆格式化,其实并不是将记忆删除,而是将记忆深深地封存了起来。人都是有遗忘曲线的,这是正常的失去记忆。还有不正常的,那就是头部受到重创,记忆神经受损,或者是受到某种刺激,大脑的保护机制有选择性的去遗忘了一些东西。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通过催眠进行人为的记忆格式化。


三个人聊到快深夜才结束了谈话。让司机送Lee博士回酒店以后,李泽言再次回到家里,白起站在窗边吹风。他瞥了一眼吧台,上面放着的一瓶红酒被白起喝得只剩底儿了。


意识到李泽言回来了,白起转过了头,脸颊边都是浅浅的粉色:“我喝了你的酒。”

“嗯,你喝得太快了,容易胃疼。”

“我没事。”这么说着,白起走路却有点打飘,他下班后还没吃饭,在超市啃了个饭团就过来了,到半夜胃里早就空了,一瓶红酒灌下去,身体确实有些受不住。

李泽言快步过去扶住他,一手托着白起到背,让人靠在自己肩膀上,两人胸口贴着胸口,他甚至能感受到白起过速的心跳。

“坐好,我给你弄点吃的。”

“……”白起坐在吧台凳上,一手撑着头,眼神有些迷蒙地望着李泽言。

“你能保证……这个Lee不是在骗我?”白起只是人有点晕,意识却十分清醒。

“他不会骗你,因为我不会骗你。”

李泽言热好锅,将一大块黄油化入锅里,房间里立马弥漫着好闻的黄油香味,他有条不紊地切着食材,间或瞟一眼吧台上的人。

“我那天发给你的邮件看了吧?”

白起点点头。

“昨天,孤儿院所有的数据资料全部被删除了,毫无痕迹,资料室也无故起火。”李泽言哼了一声:“我不相信这都是巧合。”

“但你也不能确定这都是许墨做的。”白起定定地望着李泽言:“万一这一切都是你在骗我呢?你说的,关于我们的一切,我都觉得跟我的现在相去甚远,我有什么理由选择相信你而不是许墨?”

“Lee说,今晚给你催眠的时候,触及到三年前的记忆时,你的抵触感非常强烈,他不知道许墨给你的暗示,也就是打开你记忆大门的钥匙是什么,所以无法继续进行下去。”李泽言顿了顿,用刀侧托起切好的口蘑放入锅里,继续道:“但Lee还说,在一些事情触及某些与过去相似的情节时,是有可能重新激活你的记忆的。”

随着食材一样样的加入锅里,食物的香味愈发的浓郁诱人了,黄油和奶油交缠的香味让人食指大动。

李泽言继续搅动了一阵,终于在白起吞口水的声音中关了火。

“奶油浓汤。”李泽言将食物乘出,放在白起面前:“这是我为你学做的第一道菜。”

“……”白起尝了一口,然后两口,第三口。然后一碗,两碗……

李泽言静静地坐在旁边看他,白起吃完抹了抹嘴,咕哝道:“很好吃,可我还是什么也没想起来。”

“今晚不回去了吧?”

“……”

“……”

“嗯。”


tbc.

==========================================

记忆格式化什么的,我也许似乎大约好像在哪里听到过,噗……反正不是什么正经的理论,请不要太当真!

另外,这就是一篇傻白甜恋爱文!

说完了……昂~







评论(10)
热度(63)

© U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