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

【李泽言x白起】十面埋伏 Chpater 12

李泽言x白起


*温馨提示:有私设


十面埋伏


12/


李泽言一回来就和白起约在了酒吧见面。

“什么时候回来的?”

“下午刚到。”

“不用倒时差?”

“嗯,习惯了……上次,你不是说想约我喝酒?”

李泽言直接点了洋酒,白起没有拒绝。


“那个心理学教授下周会专程飞过来一趟,到时候我通知你。”两人碰了下杯,白起点点头。

“老实说,我已经不知道这样下去有什么意义了。”

李泽言不置可否,示意他继续。

“从三年前我失忆,许墨已经对我催眠无数次了,能想起来的东西少之又少,或者说,都是些无关紧要的片断。”

“有想起过关于我的片断吗?”

白起摇摇头,他瞥了一眼认真注视自己的李泽言,想起了前几天梦到的画面,这让他突然点心虚,于是兀自灌了几口酒下去。

“我伤害过你,白起。”

“……”洋酒跟白起惯喝的啤酒不同,度数要高得多,后劲也更大,他以前几乎没沾过洋酒,这么几口下去,立马有些上脸。

“李泽言,你那天说我们的关系比我想象得更好,是什么意思?”白起打了个嗝,转身望着李泽言,越来越觉得梦里那个男人跟他有几分相似。不知道是酒精的原因,还是酒吧的气氛太暧昧,他突然没有了梦刚醒时那种“跟陌生男人发生那种关系”的嫌恶感。

李泽言的眼色深沉了下来,还没等白起反应过来,那人已经按住他的后脑勺倾身吻了过来。

酒吧里刮起一阵风,所有人都下意识地抬起手遮在眼前。风暴中央的白起瞪大了眼睛,看着面前的离他距离极近的李泽言,那人的头发被风吹起,皱着眉头双眼紧闭。

唇上辗转的温热触感让白起脑子一阵空白,可他不想拒绝,甚至闭上了眼。


风停了,两人稍稍分开,白起看了一眼四周,一切都静止了,李泽言仍那样望着他。白起抬手用右手拇指指腹擦过下唇,那里还一阵阵地轻微跳动。


“我让时间停止了。”李泽言拿起两人的酒杯,把一杯交给白起。

“这就是你说的,更好的关系?”

李泽言点点头:“我本来可以忍更久,等更久,但我不想再骗你。”

“我们分手了?”

“在我这里,没有。”

“那就是在我这里。”白起有些微醺,却没醉。

“一切还没有来得及让我解释的时候,你就消失了。”李泽言伸出手想摸摸白起的头发,却被避开了,他放下了手:“我很想你。”

“……”

周围的一切又恢复正常,人们纷纷谈论起了刚才那阵诡异的风,根本没有人注意到吧台边刚才发生了什么。


白起回到家,手机想起提示音,是一封新邮件,李泽言发来的。他不知道这个人想说什么,但他并不想现在就看,于是把手机扔到了一边,直到睡前他才打开了那封邮件。


信中告知了孤儿院加密档案的事情,附件中的扫描件让他不得不相信这都是真的。

李泽言这次出差期间还派人去英国调查了周棋洛的收养人,但结果是查无此人。线索指向周棋洛被一个叫Black Swan的组织带走了,他的档案直到大学进入音乐学院开始才是真实的。

许墨认识周棋洛,而这个人很可能也是evolver,但这件事许墨从来没有告诉过自己。结合前一阵那个失去evol能力的失踪女孩的事情,白起开始怀疑起了许墨的身份,但是李泽言的话有多少是可信的?他为什么这么帮自己?

没有那段记忆,白起无法断定李泽言对自己说的有几分真几分假,身边的所有人好像都变得不可信起来。他又想起晚上在酒吧的那个吻,认知中性向正常的自己并对那个吻没有丝毫的不适感。

白起的脑子里乱糟糟的,干脆开车去了警局,在健身房里玩命地捶了一夜的沙袋。


球踢到了白起那里,这段感情会如何走向,决定权在他。一贯做决定的李泽言第一次变成了那个等待结果的人,但这比憋在心里好受得多,他终于不用再掩藏自己的感情,不用再假装什么哥们儿、好友,而且就白起现在的性格,直接一点或许会更好。

他把调查的结果发给了白起,那边没有回应,想来因为今晚的事情白起也会先晾他一阵。刚好他可以趁这段时间把历史遗留问题给解决一下,他给家里去了个电话,让管家好好准备,他要回老宅一趟。


昏暗的房间里,许墨打开Key的新邮件。

[这几天有人去调查过我,好像是华锐李泽言的人,你最近一切谨慎行事。]

许墨看完删掉了邮件,脸色有些阴晴不定。

最近让他烦心的事有很多,一是自从他获得空间折叠能力后,他发现自己的味觉逐渐丧失掉了。他还不确定这是否是获取他人evol能力的副作用,也不知道这种副作用是否能够消除。

二是白起和李泽言的关系,他本来接近李泽言是想获取他的evol基因,却没想到他和白起之间的关系能让他挖掘得这么深。而李泽言的身份又让他们不能轻举妄动,如果白起真的因为李泽言想起了些什么,那将会对他非常非常的不利。

许墨想了想,给Key去了一封邮件。

[彻查一遍孤儿院的档案和资料,备份给我以后,全部清除。]


tbc.

=======================================

哎呀,怼怼终于憋不住了~~~~~


评论(8)
热度(79)

© Un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