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mory

【李泽言x白起】十面埋伏 Chapter11

李泽言x白起


*温馨提示:有私设


十面埋伏


11/


白起从许墨的实验室出来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白起一经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许墨通过催眠的方法帮他寻找记忆了,而他醒来后依然什么也想不起来。

越是得不到的东西,越是让人躁动,越是记不起来的东西,越让人好奇。


他回家洗了个热水澡准备睡觉,他是个没什么夜生活的人,除了工作,健身,生活里没有太多其他的活动,什么联谊或者其他年轻人的活动他都不喜欢。

白起不知道以前的自己是不是也是如此,但他其实不喜欢这种寂寞的感觉,却又找不到一个突破口。他探手抓起床头柜上的银杏手链,给欣然去了一个电话,那边背景音很吵,像是在酒吧里。

“学……学长?”

“是我。”白起将手链握在手心:“上次给你的追踪器,怎么搜索不到了?”

“我……”

“下次再给你一个,不要再弄丢了,你要注意安全。”

“好,学长我……”

“晚安。”白起挂断了电话,心里一阵烦躁,他打开通讯录,里面上下不超过30个电话号码,除了工作上联络人,几乎没有朋友。

朋友?他突然翻到了李泽言的名字,这个人不知道在做什么。他鬼使神差地拨了李泽言的电话,想挂断的时候那边已经接起来了。


“喂?”李泽言的声音鼻音很重。

“我是白起。”

“白起。”白起听到听筒里传来被子摩擦的声音,那边的声音振奋了一点:“怎么了?”

“你在睡觉吗?”

“嗯,我在美国出差,这边早上五点。”

“我没什么事,你继续睡吧,挂了。”

“等等,我还有一个小时就起床了,没关系。”李泽言笑了一声:“都打电话过来了,怎么会没事?你很少给我打电话。”

“嗯,本来想约你出来喝酒。”白起关掉了台灯,按了免提,将手机放在举在眼前,李泽言的声音在空荡的房间里响了起来。

“对不起。”

“为什么这么说?”

“我出来出差应该告诉你,这个毛病又忘了改。”李泽言的声音很低,带着刚起床的那种沙哑。

为什么说又?白起皱了皱眉,不知道怎么接。

“你是想起什么了吗?跟我有关吗?”

白起把今天去催眠治疗的事情跟李泽言说了,那边沉默了半晌,道:“我不知道许墨的水平如何,但是我认识美国著名的心理学家,你愿不愿意见一见?”

“李泽言,你为什么帮我这么多?”

听筒里静了片刻,随后传来李泽言的声音:“因为我们的关系,比你想象的要更好。”

“……”

“白起,无论是好是坏,你都很在意那段记忆,是吗?”

“是。”

“好,那我一定会帮你记起来。”

挂了电话,一向很容易入睡的白起竟然失眠了。好不容易睡着后还做了梦,醒来的时候他只影影绰绰地记得几个画面,梦里他和一个男人纠缠在一起,但那个人的脸他却看不清楚。

为什么他会梦到一个男人?还是那种不堪的场景……这个梦让他一整天都非常低气压,连平时喜欢来跟他搭话的警花都没敢来招惹他。


研究所。

许墨从实验室里打开了冷藏库,冷藏库的保险柜里有个指纹锁,他覆上右手,门从两边打开了,他走进去门锁上了门。密室的中央放置着一个能量舱,里面静静地躺着一个女孩子。

他喃喃道:“我已经获得了你的能力……你以后就自由了。”

他注射唤醒了那个女孩,女孩儿醒来后目光有些空洞。许墨温柔地帮女孩脱掉实验室的纯白手术服,换上了属于这个年纪的亮丽的服饰。他揉了揉女孩的头发,拉起她的手催动了evol能力。

下一刻,两人出现在了警局附近小吃街的一个胡同里。

他弯下腰注视女孩儿的眼睛,缓缓道:“你自由了……3,2,1。”

随着一声响指,女孩儿的眼睛恢复了神采,她对自己为什么会出现在小巷子里十分不解,可回头看却什么人也没有。

许墨站在楼顶看着女孩走出小巷,融入人流中才转身离开。


当晚,恋语市播报了一则新闻,失踪半个月的女孩离奇出现在小吃街,并且对自己这半个月的经历没有任何的记忆。白起是当天下班前回到警局听到闲聊才知道这件事的,他看了眼女孩的登记信息和照片,发现这个女孩是他之前调查过的evolver,这件事他曾经向许墨汇报过。

为什么她会失踪半个月?这半个月她去了哪儿?

白起立马去了小吃街,他调出了小巷旁边奶茶店的监控录像,只拍到了女孩子走出来的影象,却没有进去的记录……而那个巷子,是个死胡同。

他断定这又是一起空间折叠案件,白起深深皱起了眉。


tbc.

===========================

案情扑朔迷离……噗,并没有。



评论(4)
热度(88)

© UnK | Powered by LOFTER